Tuesday, January 3, 2017

食譜|隨便煮系列之花椰菜雞丁炒飯

這篇食譜是為了記錄自己的減肥日子而寫的,沒錯,我又又又又又又.....要減肥了。每次我嚷嚷著要減肥,通常是因為被人、被衣服和被照片等東西羞辱過後才「下定決心」的。我希望有看這篇文章的人為我見證一下,也希望用寫手帳的方式提醒自己,要「下定決心」減肥了!

我不會這麼快就實行地獄式飲食減肥法,我要慢慢一步一步來,先從多吃菜開始。我從小就是肉食妹,我一吃青菜就會想吐。所幸最近開始找到自己敢吃的菜,所以以後的飲食盡量有青菜的存在。再來就是戒掉含糖飲料和精緻食品,這方面我很有信心,因為我成功持續過。
文章標題是「隨便煮系列」,有時候我沒什麼靈感準備菜餚,又不想吃的太清淡,所以就會試試找點材料隨便煮,看自己會不會踩到地雷,沒踩到地雷的就會寫個簡單食譜分享在部落格。(哇哈)

花椰菜雞丁炒飯(一人份)

材料:
花椰菜(份量自己喜歡)
雞胸肉(一片)
紅辣椒(可有可無)
隔夜飯(一碗)

1. 把花椰菜一小棵一小棵切開,去掉外皮(不去掉會很硬不好吃) ,因為要炒飯所以切得比平常小。把切好的花椰菜放進鍋子蒸熟,時間大概三分鐘,蒸好了就拿起來備用。從前我在處理花椰菜都是用燙煮的方式,但炒飯會用到油,所以這次花椰菜我用蒸熟的方式來準備,就可以減少油的攝取量。

2. 將雞胸肉切丁,放少許鹽和太白粉調味,喜歡黑胡椒的人也可以加少許。

3. 把平底鍋預熱,加少許橄欖油。把雞胸肉丁倒進去,稍微煎一煎再炒一下,接著把白飯倒進去翻炒,直到白飯都炒的香香的。接下來把備用的花椰菜和辣椒也一起放進去炒,再加一點鹽調味(由於肉已經有鹽,所以就不要加太多),起鍋。

我擔心自己一開始不習慣吃,所以加了紅辣椒加重口味,但是如果一開始雞肉有放黑胡椒的話就不要再加了,因為好辣,吃完我都滿頭大汗。

完成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