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新模板設計

20170116

昨晚在TEST部落格上做了一點小嘗試。我嘗試完全不靠任何博友的教程,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寫一寫簡單的代碼。反正就從基本代碼開始,把帖子和小工具外框變成點點外框,或許對於很多很厲害設計部落格的博友來說這只是小兒科,但是在我這個看到代碼會暈掉的人來說真是一大驚喜和小成就感。

在嘗試的時候,發現全白的背景把點點外框看起來蠻特別的(但最後還是加了背景),所以我就想修改一下這個部落格的設計。我把原本的頁面都刪掉了,覺得反正除了個人介紹之外,其他的都沒什麼用處,所以就不放了。最近我很喜歡大大塊的部落格標題,字體也要四四方方、清清楚楚地。小工具和帖子都變成一格一格了,我還把日期刪除掉,因為它在框的上面很礙眼,帖子和小工具的格子線條是平的讓我感覺好療愈~話說日期有沒有辦法移動到其他地方去啊......
換著換著,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改了,所以就開始翻閱教程XD感謝椰子君雪晶還有其他博客的教程和素材,我才可以學習怎樣設計部落格。反正都是換湯不換藥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