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17

手帳|2017年2月+3月手帳文分享(上)+全新的校園生活

終於可以上網寫部落格啦,兩個星期沒有觸摸鍵盤的感覺如此奇特也很驚訝,我可以過沒有電腦的生活。如果不是因為要開始做作業,我想我還是可以撐下去,只是沒辦法上部落格而已。

2月21日,我平安到達了台灣,學校派了學長姐來機場接機,大約40分鐘,我們便安全到達了校外宿舍。這次的新生生活感覺受寵若驚,從抵達宿舍開始,一群學長姐排隊等著幫學弟妹搬行李、購買床具和安排入住。
宿舍是個雙人小套房,內有一間浴室,一張上下鋪床,兩個書桌和兩個書櫥。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我用了一個星期來適應自己的房間。雖然晚上10點半開始要點名,但比起從前在文化大學,銘傳大學的宿舍不算有門禁,因為11點后只要登記得到舍監同意就可以出去。

第二天一早我便和溶嬤嬤搭計程車下山去桃園大廟——景福宮拜拜保平安,然後在附近走走,看到Daiso特別開心,還有很多我們從前很愛去的店面,可惜沒看見壽司店「爭鮮」啊!我們在大創購買了一些日常用品,畢竟很多用品在Daiso購買比較划算。傍晚之前我們就回到了宿舍,巧遇學長姐要帶學弟妹去附近的賣場買生活用品,雖然我們已經購入了一些,還是跟著去,最後也買了一些除濕器什麼的。

沒有居留證是很痛苦的事情,因為什麼都不能申請,也不能出遠門,只能在附近溜達,宿舍附近不像陽明山一樣是著名景點,不然可以去走走逛逛。我們被困在山上3天,每日睡得很晚才起床,在房內靠著手機的網路吃到飽玩遊戲煲劇度日子。
從前在台灣留學時就很喜歡去文具店買各種各樣的福袋,多在120元以下。在選擇福袋前總要摸摸看裡面有什麼形狀什麼觸感的東西,我常在福袋抽到實用的筆記本和其他文具。學校附近有家文具店,也有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該店所賣的福袋我幾乎都買回家開箱了。這次抽到不少地雷,比如奇怪的警示貼紙,寫不出字斷了墨汁的原子筆等等,但算起來基本上是物超所值,只是看適用不適用而已。
據說因為我們這一屆很幸運,因為學長姐都十分活潑熱情,所以很願意幫助學弟妹,才會讓我如前面所說,有受寵若驚的感覺。學長姐們很願意和我們聊些有的沒的,還犧牲時間輪流帶我們到處跑,去辦理註冊、繳費、拍照、申辦電信號碼等。開學第一天,我們沒有上課,但要去學校出席始業典禮,在班上做自我介紹。
隔天,是全體新生都要做的新生體檢,要再次被人插針抽血。在登機時,我左邊的牙齦突然腫了起來,一直到體檢這天都沒有好轉,所以在檢查牙齒時我順便跟醫生說了情況,醫生說可能是智齒弄到我不舒服,消腫后還不舒服就去看醫生。幾位學長陪著我們全部做完體檢才收工,遇上害怕抽血的學妹還會加以安慰,真的讓我好感動。
海青班只修讀2年,所以課程會排的比較滿,不過一個星期內只有兩天要上早八的課已經是萬幸了。(熹貴妃的語氣)可怕的體育課要上半學期的體能訓練,對我這種很久沒有訓練的人,腰應該撐不起來T口T
大學生活最刺激的不是作業不是報告不是考試,而是選直屬,如果跟直屬關係很好,他/她可以是你在當新生時最佳的朋友,他會幫助你得到一些提示,比如哪裡的東西比較便宜好吃、哪裡比較好玩、功課上需要些什麼材料或軟件也可以分享。那天,我憑著一張梅花A牌,認了直屬學姐。

我們學弟妹先抽了一張牌握在手裡,學長姐們會再次抽牌,可以選擇其中一個懲罰遊戲作為交換重新抽牌的機會,最後兩張一樣的牌將成為一對直屬。這張牌要好好收在手帳作為紀念。活動結束后,學長姐帶著自己的直屬一起去吃飯,大家一起多聊天多交流。這種快速融入校園生活的感覺很不錯,至少不會變成一個完完全全的班級邊緣人。
台灣這裡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就算沒雨也是陰陰的,直到昨天才出來了太陽,溫度在20度到23度之間,十分舒服。不過聽說濕氣重容易發霉的天氣快要來了,房內要做好除濕的準備,不然東西都會發霉。從宿舍走到校舍,基本上就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斜坡,每天要用20分鐘的時間慢慢爬上去,很累,但已經逐漸習慣,趁這個機會,天天訓練自己,不錯喲!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