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手帳 | 2017年3月手帳文分享(下)

3月終於結束,我來到台灣已有1個月多,生活漸漸習慣,習慣爬1公里的斜坡;習慣熬夜趕功課;習慣上課腳步......

在台灣沒有Sushi King,但是有爭鮮,爭鮮的全部壽司、味增湯和茶碗蒸都是30元1盤,非常值得又好吃。這天到桃園市買東西,順便在爭鮮外帶壽司組回宿舍吃,真的是滿滿幸福的味道。❤

我從以前就很害怕參加迎新會、生活營之類講求群體合作精神的活動,我自認很容易跟人交談、玩得開,前提是對方也要跟我一起玩得開,不然我會非常尷尬。所幸這次學長姐為我們準備的迎新會很好玩,玩station game、吃便當,還有一起跳化妝舞,非常感謝這群十分用心準備的學長姐,讓我的新生學期有如此美好的回憶。
這天體育課時,老師突然宣佈下個星期要來個小測試,可以選擇排球或者籃球,排球要原地頂球20次以上算及格;籃球要在1分鐘至少投籃6次,6次以上1球算2分。大家爭著練習籃球,我和其他同學只好練習排球,沒想到是個可怕的歷練,要連續頂球3次以上十分困難。手都紅了,也麻痺了,下課後只覺得好痛,老師偷偷說不必但心,反正就不會當掉我們,只要有參加測試就好了。

3月25日是校慶,我們特地早起到學校的體育館去看啦啦隊創意舞蹈錦標賽,數媒系大學部的學長姐拿到了佳作,道具方面準備得十分用心,恭喜他們!

星期日時候在房間趕著功課,做完後滿意的欣賞自己的作品,站起來時竟然腳滑,右腳尾趾撞到桌角,沒想到指甲就這樣翹了起來,鮮紅的血大顆大顆地流出來,痛徹心扉......
前面說到這個禮拜要來個小測試,幾位同學開始考後,發現真的不行,籃球投不進,更不用說排球要連續頂20次了。老師給大家多一個選擇,做棒式(PLANK),女生90秒,男生3分鐘,時間越長分數越高。多數女生都選擇了棒式,溶嬤嬤義不容辭馬上測試,結果過關,看著大家一起在地上滑起手機開啟計時器做測試,我心裡在糾結,到底要選擇籃球還是PLANK?

我在家裡曾經做過兩次PLANK,但是成績很差,10秒左右就撐不住了,結果我告訴老師我想測試PLANK,但是要先練習一下。在溶嬤嬤和老師的鼓勵下,我開始做棒式,大家跟我說話讓我分心,不去留意時間。沒想到那90秒是這麼容易地過了,當然我肚子好累。但是我過關了!原來有目標去達成,真的是可以發揮小宇宙去熬過,我好感動!

這個星期的色彩作業是「何謂設計?」在老師提供的「設計」2個字上分享自己對設計的概念是什麼,我畫了一堆我最害怕的蟑螂,比喻設計是一段冒險的旅程。設計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嘔心瀝血出來的作品必定是這段旅程的收穫,這也是設計最美好的地方。

我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上動畫製作課,雖然現在學習的都是最基本的動畫技巧,但是看到自己畫的東西可以動起來,真的非常有成就感。雖然是老師提供的素材,但是讓它動起來是我們的作業,非常享受製作過程。

明天開始是連續6天的連假,今天一下課我們就搭計程車去機場附近吃Buffet!雖然有點貴,可是就是很喜歡吃到飽的感覺~下一篇就來分享這個Buffet的吃肥肥日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