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17

嘗鮮 | 韓國不倒翁辣年糕拌麵

「嘗鮮」這系列的文章將會是分享我在台灣吃過的如泡麵、飲料、零食等,或者去玩過、用過的體驗心得。開始放暑假啦,我也順利找到了暑期工,工作以外的時間我都希望可以多體驗一些新事物,然後在部落格分享,畢竟之前課業忙到部落格都開始生蜘蛛網了。
第一個嘗鮮系列要分享的食物就是韓國泡麵!我發現自己第二次的台灣留學生活離不開泡麵,可能因為這裡的食物沒怎麼吸引我,尤其週末更是因為店家公休而沒什麼選擇,所以我幾乎把胃留給了摯愛7-11。店員都認識我和溶嬤嬤了,看見我們走進來都知道我們要吃什麼。


逛逛泡麵區,架上有個小塊區域是經常放外國泡麵的地方。我不是韓迷,但還蠻喜歡吃辣炒年糕。看見這個辣年糕拌麵,感覺新鮮,而且紅紅的讓我想起了韓國火雞超辣泡麵,吃那個泡麵時我只知道自己腦功能下降,完全不能思考。

言歸正傳,這個泡麵全名為「韓國不倒翁辣年糕拌麵」,7-11的售價是79元,貌似網上才賣59元......
打開后可以看見裡面有一包乾的年糕條,還有一包紅彤彤的辣醬包,看到這個顏色我又想起超辣泡麵......辣醬包拿出來備用,然後把年糕放進去,要先把麺和年糕泡軟。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就是把熱水倒進去蓋上蓋子,上面會一片拉條可以拉起來,讓你在麺泡好後把熱水從這個小洞過濾掉,似乎韓國泡麵都會有這種設計。
雖說要泡4分鐘,不過我記憶中韓國泡麵都可以泡很久,而且我怕年糕不夠熟,所以泡了快6分鐘。把水倒掉后,就把辣醬倒進去,嗯,這個顏色真的很熟悉......(超辣泡麵)
仔細拌均勻後就可以開餐啦,看起來沒有超辣泡麵紅,不過辣度很夠,有後勁,可惜年糕沒有麵條容易入味,所以要跟麵條一起吃才不會覺得沒味道。但是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吃的,至少想吃辣又怕超辣泡麵那種辣度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