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17

夢說。肆

我走在商場裡面,像是剛剛參加完某個派對而去逛街。在商場裡遇見了馬份少爺,馬份少爺和他在電影哈利波特裡一模一樣,似乎我真的是在和馬份少爺對話。

我用一口不太流利的英文(如現實)問他為什麼沒有去參加派對,卻忘記他回答了些什麼,接下去我跟他說,我知道為什麼你不肯去,我也覺得那個派對不適合你,因為不是上流人士參加的派對。他笑笑地繼續跟我聊了幾句,之後我就跟他說再見了。

其實這個過程很歡樂很愉快,並沒有在電影裡看見他的那種不可一世的模樣,反而很親切,很斯文地跟我說話。

接下去才是重點,馬份少爺離開後,他就往手扶梯上去,上去時我看見有一隻凶神惡煞的妖怪往他的方向走下來,我大聲的喊了一聲「小心!」,可是他沒聽見,而且我還看見那妖怪穿過了馬份少爺的身體,周圍的人似乎也是看不見那隻妖怪的,難道只有我一個人看見嗎?那妖怪竟然是往我的方向走來,我嚇得馬上轉身就逃。

往往夢見自己在逃跑的時候,總是逃不掉,明明自己很用力的在跑,可是就是跑不了,我覺得地上很滑,滑到我在跑的時候,像是在原地跑一樣。我不時往後看,妖怪一直用同樣的步伐和速度往我這裡走過來,我覺得很害怕,便一直奮力地跑,最後忍不住求救喊了出來:「學長救我!」

那學長竟然是我平常一直在鬧跟他開玩笑鬧著他玩的大學部學長。他突然出現,衝過來抓住妖怪,和他決鬥,他大聲說:「你快逃到樓上去,有你在我會緊張!」

之後我就醒了過來,我會心一笑,感覺這個夢很有趣。一個是我很喜歡的電影角色,可是是虛構的;一個是我生活中活生生認識的人,但我跟他並不熟,我們才剛剛認識不到3個月吧。遇見妖怪的時候,救我的人是後者。這個夢境在告訴我什麼,其實我不懂,我也很懶的去分析它,或許有一天會變成故事中的情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