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求醫記

這個故事要從前幾天開始說起。

上週五我發現左邊腋下有點小紅腫,然後感覺熱熱的,以為是自己熱氣,沒想到隔天雖然沒有熱熱的感覺,卻依然還是腫。好多年前我就已經發現腋下裡面有一顆東西,當時沒有告訴家人,也沒有看醫生,因為沒什麼感覺,不痛不癢,也不是硬硬的那種硬塊,所以沒有管它。

直到週日發現它開始腫很大,有點像尾趾的一個關節那麼大,壓下去還有點痛。
我上網找了些資料,發現腋下腫塊要小心,因為它有很多可能性,有可能只是淋巴結腫大,也可能是更壞的癌症淋巴轉移,我頓時覺得很害怕,很害怕自己得到的是最壞的,加上自己真的很害怕跑醫院,所以不禁流下眼淚。

昨天是星期一,一下課我就搭公車+計程車去附近的醫院,掛號時櫃檯人員聽我簡單說明症狀後幫我掛了一般外科門診,沒想到要排隊到晚上7點才有,距離時間有4小時。我不想回去,所以決定留下來等。

我坐在醫院對面的全家超商,一邊喝飲料一邊跟姐姐在LINE聊天,也順便告訴她我去醫院看診。大約5點的時候我覺得肚子不舒服,所以回去醫院上廁所,然後就直接到門診前面坐著繼續等待。

5點半是夜診時間開始,我大概等了9個人,還想說自己是40號,所以要等很久,護理師突然走出來問:「請問有誰還沒報到嗎?」我向前去說我40號,可以報到嗎?她說可以,給了她健保卡我就被叫進去看診了。哈哈,沒想到一切來得那麼突然。

我給醫生看腫的地方,醫生說了一句:「粉瘤發炎。」護理師就把我帶去後面的護理室,有兩位女護理師幫我處理腫塊。我把衣服脫了,攤開腋下躺在床上,護理師給我打了麻醉針,說她們要幫我把發炎的腫塊擠出來。她們一邊擠我一邊喊痛,尤其是最後一發,大力地擠乾淨後,我覺得自己快升天了哈哈。護理師很好人,會一邊做一邊安撫我,其實我也沒怎樣緊張啦,只是覺得痛的時候說出來比較舒服,也順便分散自己注意力,她們應該覺得我很好笑,因為我的喊痛語氣有點帶開玩笑的感覺。

擠乾淨後,護理師為我敷藥,包扎,過程大約5分鐘。我回到大廳領藥付錢,然後一個人搭車回到宿舍。事後,我才報告給爸爸媽媽知道我的情況,媽媽叮囑我要好好照顧傷口,不要吃蝦和海味那些比較毒的食物。我什麼都不敢吃,乖乖吃蛋三明治和非海鮮類的東西。

看醫生的過程來的太快,我坐在計程車上,才想起,這是個粉瘤發炎,不是什麼癌症,太好了,感謝上天,我還可以繼續活下去。


3 comments:

  1. 一个人看医生对我来说 最担心的是诊疗费诶 TA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有醫藥卡所以還不會很擔心,加上如果不夠錢可以先找朋友或者老師求助XD所以這方面我不太擔心,我比較擔心身體的狀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