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17

出遊 |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2017年還有短短兩天的時間就要結束了,週六開始放假到元旦1號,我們決定去新竹縣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去玩。
可點擊看原圖

從桃園到六福村,如果要搭大眾交通感覺要很久,所以最終我們6人決定叫車出發,以大約1小時的時間就到達了目的地。我們一進去的時候才剛剛到開放營業時間,所以一路都沒什麼人,遊樂設施很多都不用排隊或者排一次隊伍就可以玩了,超爽!

我們先進入美國大西部,聽說這也是六福村的第一個遊樂園主題,最靠近我們的遊樂設施竟然就是這個「老油井」,一開始已經有人在玩了,這種刺激高拋式的遊樂設施都有要注意的事項,比如身高沒有超過110CM或130CM的孩童不能玩,有脊椎病、心臟病或者孕婦之類的都不能玩。遊樂設施旁邊都有提供置物櫃,包包、手機、眼鏡都不能帶上去玩,如果穿著拖鞋的人也要脫下鞋子放在置物櫃才能玩。

我個人算是懼高,可是又很想玩,來遊樂園不玩這些有什麼意義><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所以全程我都盡量不開眼睛,閉著眼享受刺激,還有速度帶來的快感。由於我閉著眼睛,我到快離開遊樂園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個是360度轉的!果然我有點害怕是因為它會360度旋轉XD


玩了「老油井」後,我們基本上是分開走了,溶嬤嬤和芊芊去走和平路線,我和妹妹們還有老蔡繼續去走我們的刺激路線。玩了一個沒有刺激感的雲霄飛車(忘了拍照),我們跑來玩「笑傲飛鷹」,我們一開始在停車場就發現這U型的「兩把尺」,還吵著一定要玩。「笑傲飛鷹」沒什麼人排隊,但因為是高速設施,所以玩了一次要等機器冷卻10分鐘左右才能繼續玩。我們看到前面在玩的那些人,快速在我們旁邊往前衝往後衝,原本排在我們前面的幾個小妹妹嚇得拉著爸爸離開,不想玩了。我原本也覺得很可怕,真的不敢玩,可是老蔡一直說,你就來這裡這麼一次,可能你一生人就只有一次機會玩,就去玩吧!我想想,好吧!大不了真的閉著眼睛就好了!

果然,玩起來其實過程覺得還好,沒有「老油井」恐怖,我反而沒有在喊,只是很興奮地叫起來。

接下來是第二個主題「南太平洋」,有澳洲原住民風格的感覺。
「火山歷險」可以說是遊樂園裡最大的設施,也非常漂亮。這個設施是坐著小船進去裡面,從高處滑水下來,所以會被水噴到,怕身上衣物被淋濕可以在入口處買雨衣(50元),我們原本預定會玩水所以有帶雨衣過來,可是只有我穿雨衣玩,妹妹們和老蔡都直接下去玩。可惜設施頻頻出現異常狀況,中間我和老蔡一起搭的小船卡在半路,最後重新啟動才下得去。後來和溶嬤嬤還有芊芊重新一起玩的時候就發生了設施異常無法開放的事情,非常可惜。
 「大海嘯」是個沒有高度可是卻360度不斷旋轉的刺激遊戲,我又再次被老蔡拉上去玩,這個也很好玩,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被拋來拋去的感覺。
我一開始就拒絕去玩的「大怒神」(跳樓機),結果最後還是去玩了,上去最高點大概要10秒時間,下來卻不到3秒,還來不及叫完就結束了。有些人甚至連喊都沒喊就下來了,不過掉下來的那瞬間真的有嚇到我,不禁讓我想起那些跳樓尋死的人。
中午時間,我們在炸雞店吃午餐,和一般快餐店沒兩樣,不過遊樂園價位通常比較高,這個照燒烤雞套餐要209元,味道也還可以。
儘管聖誕節已經過了,但是聖誕氣息還是很濃厚的六福村,中午時間有聖誕唱歌舞蹈表演,另外還有遊行,可惜人太多我也拿不出手機拍。演員都非常專業,也很漂亮,觀眾還會跟表演者一起哼起歌來,這種感覺非常好。
急流泛舟(照片從官網下載)
我們剛剛吃飽,不敢玩甩來甩去的遊戲,大家一起去玩急流泛舟。這個我們玩了兩次,急流讓船轉來轉去,還有水噴進來,超級小的瀑布流水,過程很爽,當然最好也是穿雨衣玩以免衣物淋濕。
第三個主題是阿拉伯皇宮區,這裡的建築物就好像阿拉丁童話故事裡面的風格,非常漂亮,激發出我內心的少女心呀!


阿拉伯皇宮區最刺激的設施「風火輪」竟然在保養中!太可惜了,雖然我可能不會去玩XD
風火輪(照片從官網下載)
魔毯(照片從官網下載)
魔毯也是高拋式刺激設施,可是對我來說還好,我可以開著眼睛玩的其實都還好哈哈哈。
每個人的內心都會有一個夢幻旋轉木馬。雖然覺得旋轉木馬其實很無聊,卻是每個人小時候最喜歡遊樂設施,我們6人一起上去玩,童心未眠的我們要選擇馬兒的顏色,轉呀轉,不快樂的事情都拋于腦後。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非洲部落區,這裡有很多種類的動物可以看,就像是個小型動物園,六福村的前身是個動物園,後來才開發成遊樂園,因此動物區還是有保留下來。





迷你馬真的很可愛,只要食物伸過去就會張大嘴賣萌,其實它這個樣子好醜,牙齒黃黃的沒刷牙!XD
沙漠風暴(照片從官網下載)
沙漠風暴是非洲部落區比較刺激的過山車,這個隊伍排的比較長,基本上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都很多人,大多數都是家長帶孩子來玩,我們等了兩三輪吧。感覺不錯,有要被拋出去的感覺。
蒸氣火車(照片從官網下載)
蒸氣火車是載著大家去入園看動物的設施,速度很緩慢,老蔡還在火車上睡覺,確實解說員的語調有點催眠,這區是溫馴的動物。可惜的是時間已經接近尾聲,我們沒有搭上猛獸區的末班車,不然可以去看老虎獅子!
趁著營業時間結束前,老蔡和妹妹們跑去玩了最後兩次海盜船,我和溶嬤嬤還有芊芊坐著休息等他們回來。我拍了照片,好好跟六福村道別。


明年暑假我要再來一次!我要去水樂園玩!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官方網址:http://www1.leofoo.com.tw/village/
營業時間:0900 - 1700
票價:(可以留意官網有沒有優惠價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